+852 62245291 [email protected]

新一份《財政預算案》計劃代繳中學文憑試(DSE)考試費,引起爭議。財政司長陳茂波於網誌表示,注意到社會關注,重申已要求教育局長及考評局商討跟進,「我們一定以在校學生的考試利益為重,確保他們的考試不會受到不必要的干擾,同時亦希望盡可能幫助到一些有意重考的青年人」。

網誌題為<關愛共享 讓更多市民受惠>,陳茂波又說,今份《預算案》圍繞三大目標分配資源,包括「推動經濟多元發展,為年輕人提供更廣闊、優質的就業機會」,「投資未來以應付人口老化的挑戰,建設香港成為宜居宜業的智慧城市」,及「關愛共享,改善市民的物質條件,並提升生活的質素和內涵」。

他強調,應該大膽善用盈餘提升各項公共服務,形容這份《預算案》已綜合大部分持份者訴求,平衡了社會短中長期需要。

陳茂波另提到,會邀請關愛基金協助推行針對「N無人士」的短期紓困措施,而他已委託關愛基金考慮擴闊範圍,幫助自力更生、收入不高但又不領取綜援人士、已退休但未夠年齡申領各項長者津貼市民、以及努力工作但毋須納稅或納稅很少的打工仔和青年人,政府會向關愛基金提供所需資源。

 

轉載自:

https://news.mingpao.com/ins/instantnews/web_tc/article/20180304/s00001/1520131985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