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852 62245291 [email protected]

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,會繼續構思更多新方法,令共創明Teen計劃的參與學員更有得益。當局初步構思讓參與計劃滿一年的學員自動加入校友會,並考慮安排工作影子計劃。

 

陳國基今日出席共創明Teen計劃—國泰空中之旅2023後會見傳媒時說,計劃不會經過一年就作結,2,000多名學員完成課程後會自動加入校友會。校友會日後會定期舉辦講座、參觀等活動,繼續幫助學員,希望友師可以繼續指導他們。

 

當局也會考慮安排畢業後的學員參與工作影子計劃,讓他們跟隨友師或其他上班人士約一星期或十日,體驗上班時的工作情況。

 

他又指,有大公司已答應當計劃的學員達到工作年齡,會優先考慮聘用他們,他相信,對基層學生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。

 

談及今日的活動,陳國基說,約170名計劃下的友師和學員參加,航空公司安排學員體驗登機程序,享受「飛機餐」。他指,基層孩子未必有機會乘搭飛機,相信這次活動有助提高自信,並讓他們認識到飛機航程中有賴不同專業人士、部門、公司、機構合作,才能夠提供舒適、安全的航班,而每一個崗位也有不同工作需求。

 

而在今天的飛行體驗前,國泰航空曾安排約1,600名學員和友師參觀客運、貨運、食物處理等不同範疇的設施,讓他們了解整個航空事業的情況。